暮响

微博@-暮响-
垃圾堆放站
只写喜欢的,基本全是双花。热爱片段文学。

【双花】氤氲03

HE 缓慢更新
应该是个短篇 预计2w字完
音乐圈paro
破镜重圆的故事
小学生文笔,慎入。
喜欢的话评论分享好感+∞
ooc归我
————
前文戳https://liuyunxin599.lofter.com/post/1cad9fc6_12be994b

03

同在娱乐圈,共事过的人,老死不相往来的概率有多少?

张佳乐27了,身边有很多年龄相仿的大咖们纷纷领证结婚,此时不论是前女友还是前前前女友,或者是前前前男友,纷纷不知是真心还是假意地发博祝福,一派普天同庆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和和气气。

张佳乐只要随便发条微博,各个公司各个团队的咖们都会来评论,一部分是公司要求,一部分是相熟的伙伴自发地评论,在热评里排出一片热热闹闹的景象。

这天张佳乐又心血来潮,发布了一张霸图F4去吃烧烤的照片在微博上,一时间手机又是一阵狂震,一条条谴责他深夜放毒的评论在出现在评论区里。

“这是哪家烧烤?之前和孙哲平经常去的那家小龙虾店打卡无数次了,好吃到炸啊!!乐乐对吃的品味简直绝了。[/二哈]”一条评论出现在热评里,招来无数点赞和评论:“是啊是啊还有之前X街的那个火锅店也太好吃了。”“乐乐求安利!”

张佳乐翻牌:“Q市A区B路的那个小摊,有时候不出摊,得碰运气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被乐乐翻牌了谢谢乐乐”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也太羡慕层主了吧”

他和孙哲平吃遍了S市每一条大街小巷,连粉丝都知道,还会在评论里提起。

可是这么多过去了,微博的发展都越来越成熟了,却从来不见孙哲平出现在他的评论区内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从市郊回来的路上,张佳乐满足地摸着圆滚滚的肚皮,头就不由自主地靠在孙哲平的背上了。他不是自来熟的人,但是和这个认识时间不到5小时的人却产生了某种亲近的感觉。

可能是因为他的前胸贴着孙哲平的后背,能感受到对方胸腔里和他有点同步的心跳。可能是胃被填饱了,心里就暖洋洋的。

摩托车带起的温暖的风把大城市的灯火越刮越近,张佳乐东想西想,没来由地想到小时候放学,爸爸骑着大二八自行车穿梭在路上,他小小的手攥着爸爸的衣摆,满眼的灯火从眼前飘过,他昏昏欲睡的时候却总是被夜市飘来的食物香气馋醒,央求着爸爸给他买一份章鱼小丸子,涂上厚厚的辣椒酱的章鱼小丸子。

然后他就靠着孙哲平的背睡着了,霓虹灯的光亮氤氲成一个个水呼呼的光团。

好像做了个好梦,梦里有爸爸宽厚的背,有大二八自行车穿梭在马路上的颠颠簸簸,有涂上辣椒酱的章鱼小丸子。

还有一盆鲜红的小龙虾,小龙虾太好吃了,小龙虾对面有个在蒸汽里朦朦胧胧的人,对他说,要不要和我一起。

他忙不迭地说,要。

然后就醒了,在学校的大门前迎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他坦然地张着嘴,口水和眼泪把孙哲平的后背打湿得脏兮兮的。孙哲平从挂钩上摘下一个香喷喷的小袋子。

打开一看,是章鱼小丸子,上面涂了厚厚的辣椒酱。

“怎么着还没吃饱啊,一路上做梦都在喊着爸爸我想吃章鱼小丸子。”孙哲平把有点凉了的小纸袋塞进他手里:“一餐饭换个便宜儿子,我赚了。”

“好了,快回去吧,一会该锁门了。”

张佳乐几乎是以狂奔的速度跑回宿舍的,赶在12点落锁前钻进了宿舍楼,不知道是在赶时间还是在逃避铺天盖地的羞耻感。

飞速刷牙洗脸后,他滚进被窝,划开手机屏幕,看着微信刚刚加上的新好友,把备注改成“孙哲平”,想了想又删掉,打上了“大孙”。

然后把被子蒙过头顶,闷声笑了。

有点想家。

手机振动:“大孙:晚安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