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响

微博@-暮响-
垃圾堆放站
只写喜欢的,基本全是双花。热爱片段文学。

【双花】关于分手 小甜饼

*甜的!不甜不要钱!我不忍心看双花be
*ooc归我
*垃圾文笔
喜欢的话欢迎评论推荐,爱你们♡

————

“我想过很多很多次分手,通过各种没意义的方式日复一日的许愿、日复一日地想要说服自己。最后只剩一片的花瓣,等了半个多小时都没来的公交车,断了的苹果皮,所有的东西它们都要告诉我,我们不合适。可是我不信,我最后还是听从了我心里的声音,那个声音大喊着:‘我永远爱你。’”

————

第五赛季,孙哲平手伤退役了。
那段时间可真是暗无天日,季后赛的重担压在张佳乐一个人身上,繁重的训练和巨大的压力几乎要把他压垮了。可是每天推开房门前,张佳乐还是要强打精神,把自己调整成一个愉快精神的状态。


“哎哎,知道吗,今天的团队赛又赢了——简直是碾压啊!我上去嗖嗖嗖几个手雷就把他们的阵型冲得七零八落……”
“今天下午邹远他们又叫奶茶来喝了!每天这么喝不得胖死?到时候有广告要拍,人家都要说百花一群死肥宅。”
“累死我了,今天碰到嘉世了,靠叶秋个人赛猛得不行,但是一到团队赛嘉世就像散沙一样……你说是什么原因啊?”


各种琐事,快乐的好笑的,或者是无关痛痒的小牢骚,张佳乐都要讲出来。他过去也不是不爱讲话,但是训练回来的时候经常就是一言不发地瘫在床上,撒娇一样对他伸手伸脚,而且对一些琐事似乎也不甚关心,不像现在,每天事无巨细地讲战队的事情,好像就连网游里打到了多少稀有材料他都一清二楚。

并且,孙哲平发现,张佳乐居然开始戴墨镜了。

张佳乐长着一双人见人爱的眼睛,有独属于少数民族的深邃动人,每天都亮晶晶的,任谁都要多看两眼。以他那人前骚包的个性,对着观众抛媚眼几乎是每场比赛都必不可少的环节。可是最近他居然像是要刻意扮酷一样,每次进了比赛席才肯摘掉墨镜。

搭档这么多年,孙哲平对张佳乐的了解可能比对他自己还要深刻,种种迹象表明,张佳乐绝对是在掩饰自己的绝望和疲惫。

他没瞎,看得出来张佳乐凹下去的双颊,就算没开灯,也能看见那鬼一样的黑眼圈。

可是孙哲平和张佳乐彼此都没有挑明,维持着快到临界点的平衡。

二人心里都想过分手,孙哲平心疼张佳乐太辛苦,张佳乐也觉得孙哲平看见他还能比赛一定很难过。可是当时情真意切,谁也舍不得。

张佳乐不止一次地想:如果这个苹果皮被我削断了,我就和他分手。

可是他其实根本不会削苹果,那片可怜的苹果皮断了几十次。张佳乐说,我不会削苹果呀,这个不能算。

后来他想:如果这次季后赛输了,我就和他分手。

可是季后赛的的确确输了,他拼了命想赢下来,还是输了。张佳乐说,我这么想赢,他还没见过我拿冠军,不能分手。

再后来,他又想:如果孙哲平说要走,我绝对不挽留他。

可是那天孙哲平说:“我觉得我不能再待下去了,我们都好好过吧,你继续打你的比赛,我到外面四处走走看看。”张佳乐半天没说话,只说,我还没拿到冠军呢,你就多陪我一会,看我拿个冠军给你看。

再再后来,孙哲平还是走了。

在夏休期的晚上,他悄悄地走了,什么也没拿。被子没叠,床上还有睡过的凹陷,好像只是出门去吃早餐。却再也没回来。


等他再出现的时候,居然是叶秋先见到了他。

他去了另外一家战队,每次只上场打一场比赛,人们都忘记他了,但他浑不在意,依旧是又狂又拽。

张佳乐想,如果他下一次跟我对上,不管说什么我都不会再理他了。

可是转会后碰上义斩,他和孙哲平终于还是碰上了。

他赢了,但是也不轻松。多年的默契让孙哲平在一场比赛间就吃透了他百花式打法的变化。
倒下前,孙哲平说:“加油。”
从前在百花,孙哲平没少说过这两个字,一般都是说,一起加油。现在,只有加油。
他注定没办法再登上巅峰了,所以把这两个字送给张佳乐,加油,只有你。
张佳乐还是回复了,他说,嗯。

后来霸图季后赛输给兴欣,提前结束了季后赛旅程。张佳乐新闻发布会以后又回到了比赛场地,呆呆地看了很久很久。准备离开时却无意间在选手出口的角落里看见了孙哲平的背影。他又想,人都散光了,他一定知道我在,如果他招呼也不和我打一声,我就死心了。

可是他的双腿不受控制地向前跑去,他扯住孙哲平的手臂,不管不顾地吻了上去。

昏暗的选手通道里,孙哲平的眼神晦暗不明,像是想抽身走开,却又不忍心。下一秒他猛地伸出手来,扣着张佳乐的后脑,穿过他的头发,用力地把他拉向自己。

“你是来看我的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可是我又输了……连亚军都没有。”张佳乐带着哭腔自嘲地笑起来。

“将心里的杂念,彻底射杀干净吧……”孙哲平轻声开口。

“靠,和你一起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8)